[20200705] 2017-2018 CCPC, Qinhuangdao

Review

开场跟榜看 L,水题不讲,10min1A,rank10(什么嘛我手速还挺快的)。跟榜看 C,字符串分类讨论一下,33min1A,rank11(什么嘛我手速还挺快的)。跟榜看 E,还是字符串分类讨论一下,但是漏情况了交了发 WA……57min2A,rank18(什么嘛我手速还挺快的)

到目前为止都还算顺利,但是接下来的 M 我们开始三人互演。首先我们发现安全的程度和到原点的距离有关,但是达到一定临界值之后就一样安全了。一开始我想当然设了个临界值 lim = R - r,WA 了之后我认真画了个图改成了 lim = max(0, R - 2 * r),又 WA 了之后 Luowaterbi 认真画了个图告诉我是 lim = max(0, 2 * r - R),又 WA 了之后我才发现其实这是小圆半径不同取值范围时的两种情况,所以改成 lim = abs(R - 2 * r) 就过了,109min6A,是的,这题交了六发才过,过的时候 rank 已经掉到 66 了。

A 很有趣,是个好题,讨论了一会之后离散化过掉了,184min2A。G 讨论了一会之后我发现是从高位到低位贪心,由于需要高精度用 Java 写了一下,不知道 BigInteger 怎么算的内存,交了好几发 MLE 才过,259min5A

过完 A 和 过完 G 的时候 rank 都是 44,但是最后又掉到 54 / 254 了。什么时候能进个 Au 线呢……

Solution(咕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