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200614] 2016-2017 ACM-ICPC, Asia Shenyang Regional Contest

Review

开场 Luowaterbi 告诉我 I 是 sb 题,让输出四个数的和,然后我就直接 ull 冲了上去 WA 了一发,才发现最大值正好可以卡爆 ull……这种题意义何在啊!!!加了个特判过了,13min2A。然后看榜好像 K 也很签到,于是写了一下,22min1A,由于手速还可以所以 rank28。

接下来的 L 和 F 难度好像差不多,我们先读了 L,接着队友又去读 F 了。我对着 L 一顿口胡,最后突然想到正解才发现口胡的全是假的,于是交了一发过了,60min1A,rank 掉到 31。然后我们对着 F 一顿推,但是没啥好的结论。推着推着,Luowaterbi 突然告诉我这个 F 居然有某种奇妙深刻的递推关系。但是数据范围又要求高精度,所以我又开始展示我的垃圾 Java 水平,这么简单的代码写了好久,然后还连交了四发 WA,debug 了半天之后突然发现是因为文件创建在一个 package 里,所以 Intellij 自动在我的代码开头加了 package 我没发现……122min5A 之后 rank 又掉到 37,又是同题数垫底了……实在是我队传统艺能……

接下来 G 和 M 难度好像也差不多,我们先读了 G,接着队友又去读 M 了。我对着 G 一顿口胡,说这个就是基环内向森林啊,然后类似后缀数组一样倍增乱搞一下就能搞出来。但是后缀数组我学得实在垃圾,只会抄板子,有点写不明白,然后我爬了。但是 Luowaterbi 就不一样了,他看了很久的 M,看着看着,Luowaterbi 突然告诉我这个 M 居然只跟每个位置的后继状态数有关。于是我迅速写了一下,287min1A,rank 又掉到 46 了,我只能爬。

总成绩是 5 - 605,rank 50/186。只能说是稳定发挥,但是什么时候能进个 Au 线呢……其实这场六题 + 手速就 Au 了,就是说其实还是有希望的吧……(?

Solution(咕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