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200607] 2018-2019 ACM-ICPC, Asia Qingdao Regional Contest

Review

感觉还是好菜,该加训了……

刚开场就开始演队友。我直接读了 J,迅速大力交了两发 WA 的二分答案。一看 M 过了好多,又大力交了一发 WA。想了一会,才突然意识到 J 题的合法性并不是单调的,于是,Luowaterbi 认为答案就是一个前缀和加一个后缀 min,我照做,又交了一发 WA。

此时已经快一个小时了,而我们两个水题都 WA 着……我突然意识到 M 题需要特判 0 1,改了改过了,58min2A。owojiecao 突然发现 J 题 $0$ 必买,应该去掉 $0$ 再做。我和 Luowaterbi 纷纷感叹自己傻逼,然后我手抖写错,又交了两发才过,70min5A。此时发现 C 过题人数和 J 差不多,于是读 C,发现是个分类讨论傻逼题,然后我第一发没讨论没 $1$ 的情况,第二发交了个弱智 PE,第三发才过,84min3A

我智商完全不在线,短短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连交了七发罚时,已经同题数垫底 rank 105,感谢队友不杀之恩。

好在中期打得还不算烂。此时大多数人都是三题, DEF 都是刚有几个人通过。我读了 D,Luowaterbi 读了 F,无果,交换题意,我发现 F 是个找规律的构造题,手玩了一会之后会了,但没认真审题又交了一发 PE,142min2A,rank 上升到 43,还是同题数垫底。我们又读了难度跟 DF 相近的 E,我说二分答案显然,于是转化成询问给定步数之内能否访问每个位置给定次数。想了一会发现大力贪心似乎可行,但没处理好交了发 WA,遂下机交给 owojiecao 写 D。跟 luowaterbi 一起读了很久 E 的代码,改了三次,终于发现我有个地方写了点很弱智的东西……228min4A,rank 掉到 55,还是同题数垫底(虽然之后有人帮我们垫底了)

接下来只有 owojiecao 的 D 比较可以期待的样子,而我和 Luowaterbi 去读剩下的题里读相对可能比较可做的 L。事实证明 L 是个我们之中并没有人会的生成函数,而 owojiecao 的 D 也没调出来……

最后 rank 80/354,什么时候能进个 Au 线呢……

Solution(咕咕)